close
同事的爸爸,除了本身是攝影愛好者之外,也是一位攝影高人
對於我的作品給了幾項建議
(1)背景盡量不要是白色




(2)背景不要太雜亂
(3)頭部上方空間要稍微留一點
(4)拍攝的東西都太類似

其實前輩指點的也都是對的..
但換個角度來看..似乎會有不同的思維方式
<1>大逆光拍攝,或許我的選擇真的不恰當。逆光本身看起來就會是白色,若為了逆光的髮絲線而造成無法凸顯主角的話,似乎得不嘗失。
<2>背景的取捨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當中的,在外拍時也一直都很注意,但我沒進一步問清到底哪些照片讓前輩有背景雜亂的感覺。
<3>以當代美學來說,似乎和近代美學有又些衝突。當代美學比較多人支持上方盡可能不留空間,以讓畫面凸顯出主角;
而近代美學似乎認為上方適當的留些空間,可以讓畫面有重心。我以前在沒看構圖的書藉之前也這麼認為,而受到了許多的薰陶之後慢慢修正的。
這可能牽扯主觀意識吧。
<4>拍攝的東西太累似:我在第四次外拍時,就認為不能再這樣下去了,所以第五次外拍時,引進了不同的思考方式。關於這點,自己也是蠻苦惱的。

入門者照書上的走,初學者圍著書上的走。中級、高級、高手甚至大師級人物,
什麼構圖原則都不是這麼重要了,重要的是畫面和不和協,能不能帶出語言了。
正處於初學者範疇上的我,倒不是自認為處在這個階段,而是潛意識想顛覆那些構圖原則所給我的框架。
繼續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l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