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雖然好多人推薦這本
但我還是要來說說我的看法
以便傳達更多幸福的爸媽們
以下分享主要分為「睡眠」「由哭泣與肢體辯識寶寶怎麼了」兩大主題

一、由哭泣與肢體辯識寶寶怎麼了
這篇對許多新手爸媽來說非常重要
本來Jessie(我老婆)在坐月子期間,都是由月子中心人員協助照顧寶寶的
但一出月子中心的前三天,她就覺得她要瘋了
完全和書上說的一模一樣,明明月子坐的不錯,但搞的好像產後憂鬱一樣
在我從書局帶回這本後,不誇張! 一天內馬上感覺自己很懂寶寶(哈 事實上大部份是如此)
0-6個月的寶寶主要有幾種一定要知道的情況就是:餓了、想睡、想抱抱、脹氣
書上也對這四大症狀的哭聲與肢體做了很清楚的說明
例如餓了就是穩定的哭聲、脹氣就是會倒抽一口氣的尖叫哭聲、想睡就是好像貓叫一樣的哭聲
其他的就不多做說明了
真的可以好好買回來閱讀
我推薦的原因是因為,如果想救急,真的那四大狀況分辨清楚,幾乎可以cover大部份情況



二、睡眠
書上對於睡眠採取的是中庸之道
也就是哭泣時,先行安撫,等到不哭時馬上放到床上
剛開始一定會需要做好幾次
但經由我的實驗證實,現在寶寶睡覺時,在床上拍拍就可以入睡,已不需抱著入睡了
書上也提及寶寶入睡時的三個步驟
第一先柔眼睛或打哈欠、第二會睜大眼注著著你、第三會哄堂大哭
所以書上建議在第三個哈欠時,馬上協助入睡
除此之外,提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:寶寶入睡需要15-25分鐘,中間會經過3~5次顛跛哭泣
這觀念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,因為有了這個觀念,新手爸媽不會再害怕寶寶為何還哭?
只要照著步驟做,真的就如書中說的


在經過上述兩大篇的觀念調整後
媽咪在產後不再blue
反而覺得多出許多時間
做爸爸的也樂了 哈

總之,這本書推薦給新手爸媽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l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