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社會以來
常常告訴自己
不能眼高手低
不能倚老賣老
不能驕傲自滿
不能不進步
不能不顧別人感受
不能擺爛
不能太過英雄主義
不能不充實自己
其實以最後一點自己努力最多
不論是充實什麼方面
秉持著There is no limit to learning 的原則.
時時刻刻充實自己

美國人力處也發表過一篇文章
「上個世代,平均每個人一生換3~5個工作;但這個世代平均每個人一生換11~13個工作。」
這已經不是專業能力的問題了
而是自我學習的能力是否能滿足用人單位的期望
以前就一直相信興趣是不能當飯吃的
一但興趣職業化後,興趣就不再是興趣,當初的熱情也隨之漸減

工作四年了,看到許許多多社會黑暗面
也看到許許多多社會光明面
黑暗面讓我想快點找到下一個光明
光明面讓我充滿期待與希望

但有經驗的人都告訴我不管你到哪邊
希望永遠都會變成黑暗
我認同,但也想辦法要改變這一切

態度可以改變對事情的看法
Attitude N Interest
態度與興趣
如果態度沒了,興趣就沒了
興趣來了,卻需要更嚴謹的態度

抽絲剝繭後所剩的,就是最後的熱情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l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