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試模,試到晚間8點才回家..
開著車,伴隨冷到刺骨的天氣,一路開回公司..
在今天工作的一切都將要結束時..
左前方20公尺處,一台黑色轎車從左方暗處橫向轉進我的車道.
此時時速九十的我,在車上緊急反應是.....方向盤右轉!!

最後雖然安全的從對方的車頭燈前駛過
但事後確發現這樣的處理是不對的...
我竟然用了騎機車的方式開車!

若此時我騎的是機車,會有兩種反應
第一是再加進壓進右車道;
第二是煞車後壓進右車道。
因騎機車的緣故..
對於半徑5公尺內是否有車、後方車燈是否照進我的後照鏡,
其實都能感知!

但開車不一樣,因方圓5公尺內是否有車的判斷,在此緊急時刻
並沒有時間讓我看後照鏡與後視鏡..當然聽覺也無法感知..

若此時右後方5公尺處駛著一輛時速與我相同的車,
在我看不見他的車燈照進我的後視鏡,且聽覺也被車殼阻擋的同時..
車禍就會發生了!

這讓我想起學開車時教練場教我的..
開車和騎機車不一樣,千萬不可以蛇行。
但我想這時最好的辦法就是...緊急煞車,配合方向盤些微右轉吧..
倘若真的撞上了..斜撞也比正撞好些..

最後! 開車還是要小心!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l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