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從買了第一台單眼相機
在我的了解,單眼和DC最大的差別就是景深、雜訊與焦段的豐富性
說看得出DC和單眼拍出來的畫質,我想大概不那麼容易,幾乎別辨出來
但如果看整體畫面,最容易分辨的就屬景深了!

景深的表現最好發揮的大概就是人像了吧!
自己在現階段也是比較攻人像..
把被攝影拍的漂亮,同時也讓被攝者喜歡,這之間的可以讓攝影人產生很大的成就感

外拍至今四次
每每可以看出自己的進步,但似乎又進步愈來愈緩慢..
而停留的似乎還是在不犯錯的階段,在不犯錯中求一些小創意

第一次的外拍,拿sigma 18-50/2.8
這顆鏡頭在外拍場合要帶半身還真的是有得拼..
人帶景的功力我似乎還差得很遠很遠..
另外這顆對焦上速度上也不佳..所以常慢了一些而MD就換姿勢了
成功的作品自然減少很多

第二次外拍,自己清楚外拍還是要有適當的工具
馬上選購了外閃SB600及85/1.8
這次成功的作品就多了很多,而且也更賞欣悅目了..
但此次的外拍卻犯了亂切MD的肢體及視線留白不當的缺點
除此之外也了解對焦與景深的關係


第三次外拍,除了延續第二次的經驗,也修正了上次的缺點
另外在光圈全開之下,有時先對焦後構圖,常常就對不到焦了..

第四次外拍,拍的是果子
果子很專業,也很得男生喜歡..
一般來說MD都是怎麼拍怎麼好看的,但個人覺得果子更是如此
雖然是這樣,但這次和上回小兔的旅拍,感覺自己好像沒什麼進步..
也是達到不犯錯的程度而已..
但偶爾還是會有些想法..



第五次外拍,拍的是小花..
自己心想,不能讓外拍就成為我打法時間的方式..還是必須自我尋求進步...
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使用這類的構圖非常成功,所以自己也在此次外拍有了新的嘗試


此次嘗試,雖然之前做足了功課,但事後看了自己的作品,簡直吐血
整體畫面重心不對,構圖的細節大亂...免強挑出幾張擺上來
不過還是讓自己在下次外拍可以有修正的功課!
另外又重拾sigma 18-50/2.8,想再次嘗試人帶景,但發現這顆鏡頭真的在對焦上還是有很大的問題..

這五次外拍,讓我對人像攝影慢慢有了不同的體認
希望自己可以一直進步下去..
帶著我的基本戰備D50 + SB600 + 85/1.8,配備輔助戰備 24-85/2.8-4
繼續尋求完美的人像!~

加油!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l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