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孕婦飲食,懷孕禁忌食物,食物與懷孕禁忌】


孕婦飲食主要原則可歸納為四大類禁忌食物:
避免油膩與刺激性的食物、避免生食及過度加工的食物、避免酒精,避免茶、咖啡、可樂等含咖啡因的飲料!



現代的孕婦飲食懷孕禁忌-主要分為四大類禁忌食物

1.避免油膩與刺激性的食物

太油膩的食物不容易消化,且容易加劇懷孕初期的腸胃不適、害喜等症狀。

2.避免生食及過度加工的食物

假使食用過多的碳酸飲料、糖果、巧克力等,具有超高熱量卻營養素零分的食物,反而會造成體重增加太快、超重的問題。不要選擇醃熏製品,如醃肉、熏魚等食品。

3.避免飲酒及吃含酒精食物

有飲酒習慣的孕婦,在懷孕早期,可多吃水果或將新鮮水果搗成汁,加少量溫開水沖服。孕婦在懷孕期應盡可能避免喝酒及吃含酒食品如酒心巧克力、酒釀等。酒精會通過胎盤進入胎兒血流造成流產及「胎兒酒精症候群」,包含低的出生體重且日後生長遲滯、智力不足、也可能會有心臟、腦部等的畸形。

4.避免茶、咖啡、可樂等含咖啡因的飲料

由於茶葉中的單寧酸會降低人體對鐵質的正常吸收率,易造成缺鐵性貧血。喜飲咖啡的孕婦,在懷孕早期不能喝咖啡,到懷孕中後期,每天喝咖啡要控制在1杯以內。喜飲濃茶的孕婦,在懷孕期不能喝濃茶,可喝紅豆湯、綠豆湯和百合湯,用這些有營養的湯代替濃茶。



孕婦飲食禁忌,懷孕禁忌食物詳細介紹

1、懷孕禁忌吃木瓜、蘆薈、薏仁、山楂,容易流產

2、懷孕禁忌吃黃連、人參、桂圓、藥酒﹐不宜養胎
 
3、懷孕禁忌吃蝦、蟹 蝦、蟹

4﹑懷孕禁吃豬肝

5﹑懷孕禁忌吃韭菜、麥芽(糖)

6﹑懷孕禁忌吃有墮胎作用的水產品

許多水產品有活血軟堅的作用,食用後對早期妊娠會造成不良影響,如螃蟹、甲魚、海帶等。

7﹑懷孕禁忌吃滑利之品

寒性滑利之品如黑木耳、山楂、荸薺、馬齒莧等物,對懷孕早期有一定的影響。

8﹑懷孕禁忌吃熱性食物

根據產前宜清的藥食原則,懷孕禁忌應避免進食熱性食物,因熱性食物能使人體內熱加重,有礙機體聚血養胎,這類食物如羊肉、狗肉、鹿肉、公雞肉、麻雀、海馬、香菜、荔枝、桂圓、杏子、杏仁等。

9﹑懷孕禁忌吃味精

味精的首要成分是谷氨酸鈉,易與鋅均分,導致孕婦體內缺鋅。

10﹑懷孕禁忌吃久存的土豆

久存的土豆中生物鹼的含量比較高,易導致胎兒畸形。

11﹑懷孕禁忌吃未經煮熟的魚、肉、蛋等食物

12﹑日常生活懷孕禁忌

懷孕禁忌出入高溫場所

懷孕禁忌跟貓、狗很親熱

懷孕禁忌居住環境陰暗、不通風

懷孕禁忌接觸有害的化學藥品

懷孕禁忌劇烈運動

懷孕禁忌注射活病毒疫苗

懷孕禁忌濫用藥物

懷孕禁忌穿著坡跟硬塑膠拖鞋在濕的水泥地上走路、穿容易滑倒的高跟鞋、穿不合腳的拖鞋上下樓梯。

懷孕禁忌要注意不要讓孕婦的腹部被任何外來的力量壓到或撞到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詳細請參考:

http://www.we2go.com/web007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l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